关注美国退出量化宽松

历经5年多的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望在今年10月彻底结束。美联储开始详细讨论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最后步骤,并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预期,那么计划将在10月份彻底结束资产购买。


美联储本周或终结量化宽松政策 分享
评论

市场预期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将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因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即使增长低于目标。FOMC会议声明的措辞将格外受到关注,投资者欲从中判断近期全球事件对美联储的想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

影响分析

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离场在即 货币政策前景微妙 分享
评论

在美联储几乎确定退出QE3的背景下,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正式进入投资者的视野中心。比如,本月中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对媒体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恶化,意味着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已进入倒计时。这一表态立即被外界解读为美联储可能在本次议息会议上推出QE4。

量化宽松临近尾声 贵金属上涨动力不足 分享
评论

美联储将在10月底的议息会议上彻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意味着美国将准备进入加息通道,这无论是在标志意义还是实际意义上都十分重要。而由于前期美元的大规模持续调整,美元仍有可能重拾强势走势,这对于金银后市走势并不十分有利。

应对解析

美联储将终结第三轮量化宽松 评:新兴市场需认清市场 分享
评论

对于这一轮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包括加息的预期,对于新兴市场的影响,实际上已经在市场整个消化过程当中,短期不排除市场受到这种美联储措词的表态的影响。

美国三轮量化宽松

第一次量化宽松

在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倒闭后,美联储就赶忙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在随后的三个月中,美联储创造了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储备,主要是通过将储备贷给它们的附属机构,然后通过直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第二次量化宽松

自2010年4月份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令人失望,进入步履蹒跚的复苏以来,美联储一直受压于需要推出另一次的量化宽松:第二次量化宽松(QE2)。伯南克在去年八月份在杰克逊霍尔的联储官员聚会中为第二次量化宽松打开了大门。但他同时谨慎地指出,量化宽松不是一个成熟的补救办法。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支持量化宽松政策。

第三次量化宽松

当地时间2012年9月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了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以进一步支持经济复苏和劳工市场。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会使全球低息环境和充裕的流动性持续一段更长时间,因而可能会为新兴市场经济体系再次带来通胀和资产价格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