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

9月30日,央行发文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专家:楼市四季度将回暖 分享
评论

业内专家指出,这一政策对于楼市是极大利好信息,降低房贷利率可释放居民的购房需求,拉动楼市成交,四季度楼市将会逐步回暖。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拥1套房还清贷款再购房算首套 分享
评论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最新报道

首套房贷认定标准“松绑” 业内人士称楼市可能止跌 分享
评论

“近十多年,信贷一直是业内人士及普通购房者判断市场的最关键信号。此次央行、银监会对房贷政策的调整,‘松绑’幅度远远超过之前市场预期的认房不认贷,基本上是对此前信贷政策的全面‘松绑’,对市场的信号意义非常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中行称已授权分行适当调整房贷政策 四大银行相继谨慎回应 分享
评论

中国四大银行两日来相继就最近房贷政策变动消息作出回应,但全部出言谨慎,并未正面回答是否放松首套房认定等实质内容。

传言称央行或释放房贷松绑信号 “认房不认贷”可能性较大 分享
评论

市场人士则认为,传言具有一定真实性,房贷政策进一步全面放松至“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二三套房贷款恢复至基准利率等可能性并不大,传言的“认贷不认房”的可能性则很小。

最低8.5折8月房贷利率现松动迹象 下调城市或增加 分享
评论

目前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0城存在利率优惠,优惠幅度相比上月略增,但均有附加条件。其中上海有全国最低8.5折利率折扣,北京、杭州、青岛3城重现9折利率,6城优惠利率为9.4至9.8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或者更高。

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一线城市中广州降幅最大 分享
评论

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最多。贷款额度比较充足,放款不再“排长队”,房贷申请难、放款难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观察评论

限购“松绑”是不是房地产市场的“强心针” 分享
评论

业内专家认为,未来楼市倾向于“去行政化”的市场自我调节。在绝大部分限购城市已经取消、放松限购政策的前提下,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短期内虽然不会取消,但是退出只是时间问题。

经济观察:中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释出趋松信号 分享
评论

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总体偏弱,但绝不能盲目地增加需求,房地产投资政策应该“有保有压”:对首套房以及与首套房相关的改善性住房信贷支持应该是“加法”,对房地产投资中不合理的部分应做“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