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海鸥》简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鸥》剧照

 一、剧情梗概:                        

      在一个乡村的美丽的湖滨,有一个少女宁娜.查列奇娜亚,她幻想着舞台、荣誉、爱情、幸福。在她心日中,人生也象这个湖,这个天空一样美丽,迷人,充满了幻觉、梦想。

      同庄一个初学写作的青年康斯坦丁•加夫里洛维奇、特里勃列夫爱上了她。他写了个戏在庄园演给亲友们看。布景很美,通过午台看去是一片美丽的湖光山色,可是剧本脱离生活,有一种神秘主义的象征味,宁娜在刷中扮演的角色是世界的灵魂。
                   
      特里勃列夫的父亲死了(也是个演员),母亲阿尔卡金娜是一个名演员,她带着名作家特利哥林一块来到自己哥哥索林庄园上来休养。
                  
       母亲看了儿子写的戏,很不满意,讽之为颓废派,儿子气了下令闭幕。可是在此之后, 那个祟拜作家的单纯少女宁娜却狂热地爱上了特利哥林,随后并到莫斯科去找他。而特利哥林却是一个轻浮的人,他玩厌了宁娜,给她留下个孩子,然后抛弃了她。
                  
       宁娜被弃后孩子也死了,这样她经历了一场惨痛艰苦的生活。她在外省流浪演戏,回到家乡父母却不让她进门,与之断绝关系。可是宁娜却在艰苦磨炼中成长了,她终于认识到生活的目的不是荣誉,而是为祖国和人民去建立功绩,而一个艺术家要建立功绩,不是单凭才能,而是要凭坚强的意志、勤学苦炼。她终于成熟了,向着广阔的人生道路奔去。
                  
       可是特里勃列夫却没有这样的目标,在写作上以理想代现实,在爱情上也一再失败,当他最后发现他所全心爱着的宁娜,并不爱他,而仍爱着特利哥林时,就绝望地开枪自杀了。此外,小学教员梅德维兼科爱着索林的管家尚拉也夫的女儿玛霞,他后来虽然成了玛霞的丈夫,而玛霞心中爱的却是特里勃列夫。尚拉也夫的妻子波黎娜却爱着医生多恩。
                  
       总之爱情很多,甲爱乙、乙爱丙、丙又爱丁、丁又爱着戊,循环不已:梅德维兼科→玛霞→特里勃列夫→宁娜→特里哥林→阿尔卡金娜……结果却都是不幸的。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