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三姐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姐妹》剧照

 

      《三姐妹》是剧作家、小说家契诃夫的一部剧作。在1900年新世纪到来之际,契诃夫在重病期间完成了这部作品。作品描述了一家三姐妹,饱受生活磨难,却又始终坚持梦想的故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执导《三姐妹》的剧本主题思想是,当代俄国知识分子中两种敌对势力的冲突。尽管庸俗势力在表面上得到了胜利,但道德的胜利,却还是属于反庸俗势力的三姐妹和军官韦世宁这些正直善良的人们。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导演本里,明确地强调了剧本的乐观因素:契诃夫剧中的主人公与黑暗的现实生活相对立的理想。

【故事梗概】
 
      故事围绕一个俄罗斯军官家庭的孩子们的生活展开。十一年前,身为旅长的父亲带着军队和儿子安德列、三个女儿奥尔伽、玛莎、伊琳娜来到了远离莫斯科的小镇生活,从此孩子们的梦想们始终围绕着“到莫斯科去”,回到他们的故乡去,回到母亲灵柩身边。
 
      一年前,父亲的去世使得这个家庭从以前的车水马龙变为门可罗雀,用玛莎的话说:“以往的命名日,家里都会有几十个军官热热闹闹,而今天,却只有这么几个人!”
 
      这一天,正是最小的妹妹伊琳娜二十岁的命名日。她年轻貌美,充满活力,拥有众多追求者,意识到劳动的美好和伟大,迫切地渴望参加劳动使生活真正变得有意义。
 
      28岁的大姐奥尔伽,是一个未婚的小学女教师,每日劳累的工作使得她常常头痛,却依然尽自己的能力操持着整个家庭,关爱着妹妹们和哥哥。
 
      老二玛莎才貌双全,在18岁时,就嫁给了看似学识渊博的小镇小学教员,却在婚后发现自己的丈夫不过是个市侩、浅薄、爱卖弄的懦夫,虽然满心恼怒这种无趣的生活,却还是得陪着丈夫去无聊的校长家待上一个傍晚,进行所谓的应酬。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