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人艺办纪念斯坦尼研讨会 蓝天野称不能死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蓝天野(资料图片)

       北京人艺为纪念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诞辰150周年举办斯氏体系研讨会,表演艺术家蓝天野、郑榕、朱旭、李滨、濮存昕,导演顾威、任鸣及戏剧界专家学者王晓鹰、童道明等出席。  

       在谈到对斯氏体系的认识时,蓝天野称:“斯氏体系是在一直进步的,不能死学,正如齐白石所说‘学我者生,像我者死。”

       据介绍,作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中国话剧的成长伴随着对斯氏体系的学习与实践,运用与发展。童道明介绍,在斯坦尼之前,演员是不受人尊重的,正是由斯坦尼的风范让人们的态度发生改变。蓝天野称斯坦尼体系对自己的影响颇深,“排茶馆的最后一场戏,我不知道该怎么演,直到我体验到秦二爷的内心。”

       据悉,会后北京人艺将计划出版论文集,莫斯科艺术剧院也将在1月17日举办纪念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