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湖南卫视三新节目元月上档 2013大改版抢占周末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长沙12月21日报道,记者21日从湖南卫视“青春向上中国梦、快乐中国大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1月,湖南卫视将推出三档全新的音乐、舞蹈、相亲类节目抢占周末十点档,被取代的周播剧场将“移师”周一、周二播出。

      由湖南卫视引进韩国MBC电视台正版版权的顶级明星音乐体验节目《我是歌手》由金牌制作人洪涛操刀。这档号称中国顶级歌手巅峰对决的豪华音乐节目,每期将有七位实力唱将亮相,他们每两周将遭遇一次替换考验,接受由现场500位观众组成的听审团的评判。按照规则,听审团将根据歌手演出歌曲的喜爱程度,直接投票决出名次,排名末位的歌手将被淘汰,并由新歌手替换上场。

      洪涛介绍说,该节目没有专业主持人,其角色由歌手自己担任。不过,李锐、杜海涛、吴昕等七位“芒果名嘴”将担任歌手经纪人,在节目中提供笑料和爆点。“该节目将全景展现各个进程,用真人秀的方式呈现顶级歌手之间的歌唱。”

      另外两档新节目分别是中国平民创意舞蹈奇趣秀《奇舞飞扬》和中国单身男女爱情竞争秀《爱的车轮战》。《奇舞飞扬》由主持人KK和相声演员贾玲搭档主持,旨在挑选出最有创意的草根舞蹈奇人;《爱的车轮战》由朱丹主持,它摒弃了以貌取人的爱情观,以“盲选”为核心,让1位女嘉宾与多位男嘉宾在节目中展开车轮战式的交友历程。据悉,这两档节目均为湖南卫视原创。

      湖南卫视常务副总监李浩表示,2013年,湖南卫视将以创新的编排、极具核心竞争力的原创节目,继续领舞中国电视,带给观众更多的精彩内容。

      湖南卫视2013重点新节目详析:

      真人秀《我是歌手》

      引进韩国版权 顶尖歌手巅峰对决

      2013年1月18日开播的纯音乐节目《我是歌手》,引自韩国MBC电视台2012年爆红的音乐真人秀节目《I am a singer》。该节目每期将邀请七位顶尖歌手进行巅峰对决,在每两周一次的替换考验中,来自五个不同年龄层的500位观众将组成听审团,对歌者的现场表现进行公投,排位最末者淘汰出局让出舞台,交由其他歌手接力参与。据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介绍,该节目将不设专门主持人,而是邀请参赛的某一位歌手现场主持,而七位芒果名嘴也会到节目中助阵。目前,已经确定的顾问团人选有徐沛东、林夕、袁惟仁、金兆钧、宋柯、小柯(微博)等。

      爱情竞争秀《爱的车轮战》

      8男追1女 大玩盲选转椅朱丹主持

      继《玫瑰之约》、《我们约会吧》

      之后,湖南卫视研发出第三代交友类节目《爱的车轮战》。这档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与观众见面的单身男女爱情竞争秀节目,将上演8男追1女的戏码,而“红娘”则由“鲜芒果”朱丹担任。

      该节目最大的亮点,无遗是男女双方通过“盲选”的方式寻找意中人,而“转椅”等时下综艺节目的惯用玩法也被融入其中。制片人杨霖表示,《爱的车轮战》试图以“盲选”的概念重新定义交友节目的形式,呼吁不以貌取人的爱情观,希望男女嘉宾能听从内心的声音。据悉,每期节目将会邀请一位情感大女人做观察员。

      舞蹈秀《奇舞飞扬》

      选手淘汰评审 考验选手博弈技巧

      草根创意舞蹈奇趣秀节目《奇舞飞扬》,在赛制设计上颇有亮点,将首次采用选手淘汰评委的方式,并将打麻将的博弈心理运用其中。赛制规定,每组选手上台前都将进入“选手特权区”,在保密状态下淘汰一位评委。选手表演过后,四位评审将逐一给出分数,而无论给出多高或者多低的分数,被选手淘汰的评委的打分都将不作数,因此十分考验选手的博弈技巧,更有可能发生戏剧性的场面。据悉,该节目将由KK和相声演员贾玲主持,每周将有一位大咖出现在评审团中,前三期分别是欧弟、杨钰莹和大张伟,而李锐、刘真、黑楠将出任评审团常委。

 

(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