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央视定制剧《火蓝刀锋》实现播出效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央视电视剧频道定制剧《火蓝刀锋》完成在综合频道黄金时段三轮播出,并成功实现播出效益最大化。一是收视效益突出。该剧10月在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后,平均收视率2.08%,平均收视份额6.24%,获频道全年收视冠军,单集最高收视率3.31%,最高收视份额10.5%,创频道五年来新高;在综合频道“非黄”时段跟播平均收视率0.64%,平均收视份额6.96%;在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平均收视率2.14%,平均收视份额5.94%。二是社会效益良好。数百家主流媒体和大众媒体围绕该剧进行多次专题报道,微博评论和网页相关新闻高达数百万条;三是经济效益显著。该剧以较低购剧成本获得了极高收视反响。通过与制片方的良好沟通,《火蓝刀锋》继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及综合频道上午档双轮播出后,得以完全免费在综合频道黄金档重播,在极大节省购剧成本的同时实现了定制剧播出效益最大化,为我台提升定制剧、自制剧运营编播水准提供了范例。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