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大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举办的“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台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国际传播奖”。评委会认为,该片通过展示中国特色食材,让观众了解到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感受到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仪式、伦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特质,反映了中国人对待自然、家庭和生活的质朴态度,唤起了一个时代的温情。同时,该片在海外也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不仅勾起全世界华人的思乡之情,而且成为中国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生动“影像教科书”。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