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全面启动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4月11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

  一、活动简介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主办,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参赛对象为全球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人。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作为中央电视台的大型重点节目,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届时,来自全世界学汉语、用汉语的外国人将汇聚一堂,在这场全球的汉语盛会上展示自己的汉语实力,全球观众也将通过这场盛会“学好汉语,读懂中国”。下载报名表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报名须知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选手招募海报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选手招募海报

  二、活动宗旨

  活动宣传语:学好汉语,读懂中国

  Discover Chinese character through Chinese character.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机会,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寻找发展机会正在形成潮流。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将通过比赛展现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挖掘选手与中国的情缘,从中国汉字中发现中国性格,以汉语为媒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与中国价值。

  三、大会特点

  1、全球牌:以汉字为载体,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中国价值及CCTV的品牌。

  2、涵盖广:本节目为一档涵盖全体学汉语、用汉语的外国人的汉语赛事。(包括学生和非学生群体)

  3、多维度:从中外多维度视角诠释汉字词,展现当代中国在全球化中的新变化。

  4、正能量:打破外国人认为汉语难的刻板印象,传递汉字不难、汉字有趣、汉字有逻辑的正确讯息。

  5、新开拓:打造适合外国人学习汉语的快乐模式。

  6、深挖掘:挖掘展示外国人与汉字的故事以及与中国的情缘。

  7、强大的品牌影响和规模效应——几十家驻华使领馆,近20家中外商会,全国200余所知名高校参与协作。

  8、强大的媒体协同效应——120多家平面媒体、四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互动、移动传媒,全方位的宣传与互动。

  四、大会日程及播出时间

  1、预赛阶段——全国范围选拔(2014年4月底至5月中旬)

  预赛将于2014年4月底至5月中旬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大连、广州、成都、重庆、厦门、昆明、杭州、济南、桂林等城市举行预赛,预赛结束后,将从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中选出优胜者进入决赛。

  2、复赛阶段及决赛(暂定2014年5月底录制,2014年7月至9月播出)

  本届大会的复赛及决赛拟定于2014年5月底录制,2014年7月起每周末黄金时间播出。届时将邀请教育部、广电总局、国家汉办、中央电视台领导出席,各国驻华使节以及合作单位领导也将共同出席决赛。

  五、联系方式

  报名电话:010-85725100/85725190/88241679

  报名传真:88241678

  报名邮箱:hanyudahui2014@163.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093006182

  央视微博:http://t.cntv.cn/cctvwgrhydh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