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上海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上海赛区预赛,于2014年5月11日在华东政法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合照

合照

  据悉,上海赛区共有来自十一所高校的四十七位留学生选手及一名社会选手参赛。在三位评委的共同见证下,经过笔试、预面试、面试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六位高校选手及一位社会选手顺利入围复赛,获得进京证。

(图为乌兹别克斯坦选手 古丽雅)

(图为乌兹别克斯坦选手 古丽雅)

  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古丽雅,面试时,以一首自己改编版的《飞得更高》开场,嗓音独特清亮,赢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当评委问她常说的三句熟语时,她回答:“打酱油;喝西北风;对牛弹琴”,引得哄堂大笑。她还用打架斗殴事件举例了她对“打酱油“的理解:“假如有一群人在路边打架,我从旁边路过,站着观望。忽然有人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我就是来打酱油的,这事情与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她一边说着,一边用动作比划着,再一次赢得现场的掌声。毫无悬念,古丽雅取得了第一张进京证。

(图为德国选手 林佳兰)

(图为德国选手 林佳兰)

  来自德国的选手林佳兰文静内敛,喜爱唐诗宋词.背诵起来也是有条不紊。从小对诗词感兴趣的她,一直期待来中国学习。她告诉评委最喜欢的是李清照的词,苏轼的诗,尤其是诗词中的意境最让她心醉。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对于比赛,她也是抱着这种很淡然的心态。正是因为如此,她在面试时表现的超乎其他选手的镇定与沉稳,俘获了评委和观众的心。顺利晋级。

(图为英国选手 邱傲文)

(图为英国选手 邱傲文)

  邱傲文,复旦大学的英国选手。他拿着话筒走到舞台左侧,开始播报:“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这里是复旦大学广播电台,我们今天请来的嘉宾是邱傲文同学,欢迎你来到这里!来!向大家打个招呼。”紧接着,他又蹦到舞台右侧:“嗨,大家好。我是来自英国的邱傲文。邱少云的邱,骄傲的傲,文化的文。”忽地又蹦到左侧:“哇你的名字这么有内涵!”“哦,谢谢夸奖!”“好!那我们把接下来的时间交给傲文。”这种自问自答的电台采访方式富有创意,逗的台上台下笑声不断。字正腔圆的发音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风趣幽默的性格和大方得体的台风顺利将他送入复赛。

(图为埃及选手 穆成功)

(图为埃及选手 穆成功)

  同样来自复旦大学的选手穆成功,从埃及远道而来,学习中国文化。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写的毛笔字《马到成功》等几幅作品。苍劲有力的笔法引来台下纷纷赞叹。随后他表演了一段中国武术,每一拳每一脚都干净利落。动作有板有眼,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他说中国的每一种文化都非常吸引他,并且很努力的学习。评委老师也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毫无疑问,穆成功获得进京资格。

 (图为美国选手 保罗)

(图为美国选手 保罗)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美国选手保罗,是个开心果。看着大大咧咧,其实是一个心思缜密,做事谨慎的小伙。平日经常穿梭在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优异的笔试成绩也成功为他铺平了进入复赛之路。

(图为印度选手 辛雅缇)

(图为印度选手 辛雅缇)

  我是来自印度的姑娘,又热情,又善良。

  有人说,我勇敢,有时也会偷懒。

  我是兴趣广泛的姑娘,

  爱跳舞,爱唱歌,爱看书,爱逗乐,

  爱汉语,爱极了,对汉字,着迷了。

  我一看汉字,他们仿佛对着我笑;

  我一写汉字,他们仿佛对着我跳。

  笑啊笑啊,跳啊跳啊,

  把我生活中的空白填补了。

  我的生活变的丰富多彩了。

  来自东华大学的印度选手辛雅缇,用一首自己所作的汉语现代诗开场,赢得满堂彩。对评委老师们的问题也对答如流,成功赢得三个笑脸牌,进入复赛。

(图为法国选手 方兴为)

(图为法国选手 方兴为)

  来自法国的社会选手方兴为,在中国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平时喜欢弹钢琴,品红酒。一直期待着去趟西藏,去感受中国悠久的宗教文化和独特的风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