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广州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广州赛区预赛,于2014年5月12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

合影

  广州赛区共有来自广东省五所高校的二十五位留学生选手参赛。一位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作为社会选手参赛。在三位评委以及广州各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经过笔试、预面试、面试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产生了五位选手顺利入围复赛,获得进京参赛的资格。入围选手是:英国的陈少龙,泰国的金贤伟,苏丹的熊猫,意大利的刘达开、唐哲瀚。

(图为英国选手 陈少龙)

(图为英国选手 陈少龙)

  其中来自英国的陈少龙,2002年来到中国,在很多城市生活过。他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一句中国话他铭记于心:“用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他说,河南陈家沟是最让他迷恋的地方,因为那里是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面试现场,他以一段柔中带刚的太极拳亮相,并用一口流利的汉语作了自我介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他凭借流畅的汉语表达能力,顺利得到了进京证。

(图为06号泰国选手金贤伟)

(图为06号泰国选手 金贤伟)

(图为08号苏丹选手熊猫)

(图为08号苏丹选手 熊猫)

  来自苏丹的熊猫,名字是朋友给他起的。开始他并不喜欢这个名字,但是他后来发现这个名字很好记,只要提起熊猫大家就会想到他。另外熊猫是和平的象征,他认为这个寓意很好。熊猫凭借优异的笔试成绩以及良好的面试印象,顺利得到了进京证。

(图为24号意大利选手刘达开)

(图为24号意大利选手 刘达开)

(图为25号意大利选手唐哲瀚)

(图为25号意大利选手 唐哲瀚)

  意大利的唐哲瀚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唐哲瀚告诉大家他最感谢的人就是他的女朋友,在她的帮助下,了解了许多中国文化,同时也提高了汉语水平。最终,他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