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杭州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杭州赛区预赛,于2014年5月8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1

  据悉,杭州赛区共有来自浙江杭州、温州、宁波、金华、绍兴以及江西的南昌,两省六个城市十四所高校的五十二位留学生选手参赛。在三位评委以及杭州数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经过笔试、预面试、面试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五位选手顺利入围复赛,获得进京证。

2

  图为刚果(布)选手罗特

  其中表现抢眼的有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刚果(布)选手罗特,身高一米九五的他在三位评委和多家媒体面前镇定自若。当评委问到与中国戏剧戏曲有关的问题时,场下一片哗然。谁知罗特却细细道来:“河南有豫剧,安徽有黄梅戏,四川有川剧,杭州有越剧,北京有京剧,广东有粤剧等等”可谓语惊四座。几句“今日痛饮庆功酒”的京剧选段从罗特口中一出,台下更是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一直持续到评委老师们三个笑脸的牌子落下才停。毫无疑问,罗特第一个取得了进京证。

3

  (图为韩国选手李智元)

  浙江工业大学的韩国选手李智元,汉语能力几乎与国人无差。笔试120分满分,她以11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杭州赛区笔试冠军。面试中,她用一段连中国人都觉得十分拗口的绕口令(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完全俘获了评委和观众的心,顺利晋级。

4

  (图为波兰选手达丽亚)

  波兰选手达丽亚,是杭州赛区晋级选手中唯一一位欧洲选手。最爱杭州的胜利河小吃街;夜晚漫步在上海的外滩;颤抖地站在广州的广州塔;在深圳和同学一起过春节;和爸爸在香港购物节大shopping等等,这些都是她在中国一生难忘的记忆。

5

  (图为美国选手乔治)

  美国选手乔治,从小就对环保事业很感兴趣,他说:“他想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中国的环保事业中”,这一席发自肺腑的话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同样他一口流利的汉语和对中国的热爱,得到评委的认可,成功进入复赛。

6

  (图为喀麦隆选手玛尤巴)

  喀麦隆选手玛尤巴,可谓是全场最具有特点的一位选手。酷爱李白的诗,也总学着李白的衣着打扮,因此在学校有着“李黑”之称。玛尤巴吟诵着“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登台瞬间引爆全场。出口成章的他还喜好中国武术。一套咏春拳,更是营造了一个高潮,成功获得进京资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