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厦门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厦门赛区预赛,于2014年5月8日在厦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1

  据悉,厦门赛区共有来自福建省五所高校的十九位留学生选手,以及两位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作为社会选手参赛。在三位评委及厦门各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经过笔试、预面试、面试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俄罗斯的阿克萨娜、爱尔兰的苏岚、马来西亚的吴潍安、新西兰的汤穆、德国的吴雨翔,五位选手顺利入围复赛,获得进京参赛的资格。

2

  (图为俄罗斯的阿克萨娜)

3

  (图为爱尔兰的苏岚)

  其中来自爱尔兰的选手苏岚,2005年来到中国,在中国很多地方生活过,曾经在多所高校担任英语教师。他说,在偶然间喜欢上了巴西柔术,目前在美丽的厦门开了一个小俱乐部。苏岚流畅的汉语和出色的表达能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顺利得到了进京证。

4

  (图为马来西亚的吴潍安) 

  很小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马来西亚选手吴潍安,多年学习汉语,在比赛中表现相当亮眼,面试问题都能够对答如流。当评委问道:“你最喜欢的汉字是哪一个字?为什么?”他说:“我最喜欢的汉字是”教“这个字,因为”教“的繁体字由”孝“和”攴“组成,”攴“的含义是以手持杖,表达执教者持管教导孩子。这也让我看出古人在造字方面是多么有智慧啊。”

5

  (图为新西兰的汤穆)

6

  (图为德国的吴雨翔)

  德国选手吴雨翔,面貌英俊,人气较旺。曾在德国柏林警卫中队担任军官,退伍后考入德国马格德堡大学。2012年得到了交换留学生的机会,2014年成功申请到厦门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追求完美的吴雨翔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尽管在观众眼里他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他表示还可以发挥得更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