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普雅:打快板说相声 中国通展才华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6月17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身喜庆的中国红,一口流利的汉语。打快板,说相声,念绕口令,样样通。他就是年仅17岁的伊朗男孩----普雅。

普雅

普雅

  无论是场上场下,普雅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展示一段段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八百炮兵炮,标兵怕碰炮兵炮,炮兵怕把标兵碰……他念的语速快之惊人,让中国人也心服口服。不过,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为何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也是有秘诀的。据说,普雅因父母工作原因,2009年全家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大连。他为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拜师学习相声。功夫不负有心人,普雅的汉语进步很快。多次参加大连市以及高校的演讲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普雅虽然年龄小,但他已是一名辽宁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大家都说他是一名神童。普雅说,他曾与他的父母在一个本科班学习汉语。可以想象一家人同堂读书,此情此景,真是其乐融融啊。当我们问道普雅,你们家谁的汉语说的更好?他说:”我的口语比较好,父母的写作能力和汉语知识比我好。父亲的语法比我好”。想必,在这样环境里成长的普雅,汉语的流利程度、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可想而知。

  普雅算是个中国通,对于汉字也有一定研究,“大”字是他最钟爱的汉字之一。因为大连是他的第二故乡,这个”大“字显得尤为亲切。再者,大字很形象,就像大雁展翅高飞的感觉。并且,他也希望自己有宽大的胸怀。

  谈到他的名字时,普雅更是不紧不慢,娓娓道来。他说“普雅”是波斯语(伊朗的官方语言)“pouya”的音译,在波斯语中表示一直往前,特别努力,特别阳光健康的意思。真是人如其名,名如其人。希望这位开朗活泼的阳光男孩,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