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霍迈克:自由书写美丽人生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6月27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人说他是富有冒险精神的英国绅士;有人说他是幽默风趣、纯真的大男孩;有人说他是成熟稳重的学者,而他却是这样描述自己:“我就是快乐地充满爱地去做想做的该做的,不追求成功,只追求自在”。他就是来自英国的选手——霍迈克。

  2002年,霍迈克第一次跟随父母到中国旅游。他在导游绘声绘色地介绍中,对中国的文化萌生好奇之心,觉得中国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国家。因此,下定决心要再来中国。他高中刚毕业,就参加了一个到中国贫困地区支教的项目。他被委派到中国山东潍坊市最贫穷的地方,在临朐县一中做一年的志愿者,教高中学生英语。由于不会说中文,沟通受到极大限制,对他进一步融入中国的生活以及了解中国文化,都受到阻碍。虽然他懊恼万分,但是也激发了他学好中文的决心。回国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班学习汉语,大学的课程也选择的是中文与经济学。

  旅行到北京 再也没有离开

  2010年,霍迈克辞掉自己英国高薪的咨询工作,毅然决然地背起行囊开始他的世界之旅。2011年到达北京,感受到中国独特的风土人情,也感受到自己与中国的缘分愈发深厚,最终决定留在中国发展。他说:“我喜欢中国那些抹不掉的文化精华。我想通过自己的感受,向西方人、向其他的外国人或者向全世界去传达一个我眼中的中国形象。我要驻足在这里。”

  霍迈克在中国一呆就是四年,在此期间,陆续作为英国公益机构在中国的联络人,为即将来中国支教的志愿者们做培训,讲解中国的文化,并协调志愿者因对中国文化不了解而引起的矛盾等问题。

  北京街头见义勇为

  正所谓大义除恶,真男人;高尚美德,真英雄。霍迈克不仅是位有爱心的学者,更是一位富有正义感的真英雄。

  2013年,霍迈克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偷正对一对毫无防备的夫妻下手,并成功偷窃一部手机。霍迈克按耐不住,上前拦住要逃走的小偷,并让其归还手机。正当小偷准备反抗的同时,两个骑摩托车的美国朋友看到此景,感觉情况不妙,便围上去询问。小偷感觉自己势单力薄只能就范,拿出偷窃的手机交给了霍迈克。霍迈克拿到手机迅速追上被偷的夫妻,并将手机交给他们,夫妻二人为感谢霍迈克,为他制作了一面锦旗。至今霍迈克都完好无损的保存着这面锦旗,因为它代表着别人对自己的肯定。

  霍迈克的父亲曾问他:“你放弃英国的福利来中国做志愿者,同时丢失了你的专业,当志愿者也没有培养你一些高级的专业的技能。迈克你傻了吗?。”霍迈克回答:“我傻了,我到底能干嘛?我干不了多少,但是我的心很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或许中国就是霍迈克的舞台,希望他能在这个舞台上永远散发出他的光彩,同时也祝愿他能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