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帕丽扎:外冷内热的哈萨克郁金香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8月17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人说她外表冷若冰霜却艳如桃李。又有人说她总会给人一种莫名的距离感,在深邃的双眸中又拥有一份令人难以捉摸的神秘感。但是这些都丝毫掩盖不住,她在舞台上散发出的光芒与能量。她就是热爱舞台,热爱播音主持,热爱汉语的哈萨克郁金香——帕丽扎。

帕丽扎

帕丽扎

  幻想之都——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的首都,生活在这里的帕丽扎,从高中时就开始对汉语产生独特的情愫。并在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开始学习汉语。为了能进一步的学好汉语,她决定到中国深造,继续自己的汉语之路。

  大专毕业报考了中国重庆西南大学。初到重庆,人生地不熟的她,也闹过一些小笑话。军训期间,本打算到学校附近的北碚区游览、参观,却全然不知自己一个月未曾踏出过校园。在校期间,她被分配到播音主持专业班,却以为自己是语言班的学生,上课走错了教室。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艳郁金香是不是也有可爱的一面呢?

帕丽扎

帕丽扎

  帕丽扎还是一位有着六年走秀经验的模特,舞台就是她闪放光彩的地方。但登上汉语大会的舞台却非常紧张,她说:“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真担心自己,如果没有入围该怎么办?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总不能回家吧。”最终,帕丽扎在复赛第六场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

  选手萨立夫曾评价帕丽扎:“第一次见到她,感觉很有距离感、很难接触,感觉不是一个世界的。熟了之后,是一个世界的了。”哈萨克斯坦的冰美人正在用她内在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朋友。她说:“通过这次比赛,很多老师和朋友都在提醒我多微笑,我认识到微笑是很重要的。”

  在这里,帕丽扎不仅学到了很多汉语言文化,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坚强、勇敢,并且交到很多对汉语文化痴迷的朋友。我们期待在汉语大会的舞台上看到一位盛开的郁金香,她就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帕丽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