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第二场半决赛6进3 总决赛大幕即将拉开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9月18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继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首场半决赛之后,第二场半决赛也落下帷幕。此次半决赛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台湾著名舞台剧、影视演员李立群,河南大学教授、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澳大利亚昆士兰孔子学院院长米无为担任赛事评审。延续上一场半决赛的赛制形式,由复赛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同台竞技。

  第二场半决赛分为选手抢答、情景表演、必答题、看图猜成语、找错别字和命题演讲等环节。在抢答环节,选手们紧握抢答器,在活跃的气氛中,运用自己掌握的汉语知识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认真回答每一道题目,随着比分的交替上升,选手们不但收获了分数,也对汉字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汉语大会

泰国选手苗晶晶

汉语大会

乌克兰选手罗浪漫

汉语大会

澳大利亚选手吉娜

汉语大会

英国选手霍迈克

汉语大会

俄罗斯选手大卫

汉语大会

伊朗选手普雅

  在情景表演环节,来自泰国的选手苗晶晶选择了“主持婚礼”的表演题目,一张条案,一对新人,一场婚礼,苗晶晶运用她所掌握的中国民俗知识,主持“新人”拜天地、拜高堂,中间还穿插了“藏鞋”的趣味桥段,使得场上场下欢声笑语不断;来自英国的选手霍迈克,大家亲切地称他为“霍大叔”,霍迈克选择了“逛庙会”的表演题目,在中国民间庙会的布景中,他选购了风筝、香囊和过年时张贴的“门神”,而且还通过与“掌柜”的交流,对中国潍坊风筝等文化遗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泰国选手为“新人”们主持婚礼

泰国选手为“新人”们主持婚礼

英国选手“逛庙会”

英国选手“逛庙会”

澳大利亚选手挑选中国民乐乐器

澳大利亚选手挑选中国民乐乐器

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普雅、吉娜和大卫与主持人合影

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普雅、吉娜和大卫与主持人合影

  半决赛给了选手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考察了选手们对汉语知识的掌握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评委们的深入点评,共同诠释了赛场上下“学好汉语、读懂中国”的主题。经过激烈角逐,吉娜(澳大利亚)、大卫(俄罗斯)、普雅(伊朗)赢得了晋级总决赛的机会,他们将与首场半决赛胜出的3位选手同台竞技,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一争高下。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是由中央电视台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大型汉语比赛活动,现已经成为全球外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选手们通过汉语大会的舞台,能够更好的利用汉语言领略中国悠久而独特的文化魅力,通过汉语大会为中国和世界架起友谊的桥梁,让中国的汉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