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吉娜:袋鼠姑娘的中国之旅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9月22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的每一次微笑都让人觉得舒服,亲切。那种感觉比春天热烈,比夏天淡雅。她就是舞台上那标志性的一抹橙色,可爱的袋鼠姑娘——来自澳大利亚的吉娜。

吉娜

吉娜

  吉娜早在高中,就与中国结下缘分。当时,她被一句非常有名的古语“子欲养而亲不待”所吸引。这句话言简意赅却寓意深刻。她认为父母年事已高,自己也该独立,并好好孝敬父母了。同时这一句话,开启了这位可爱的袋鼠姑娘的中国之旅。

吉娜

吉娜

  2005年,吉娜来到了中国,亲身感受这座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古国。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便是中国的美食了。温馨和谐的中国家庭经常为她做海鲜汤和桂林米粉。刚开始她还不习惯,但之后便喜欢上了这些地道美食。这也是吉娜感受中国美食的第一站。

  她是一枚天性乐观开朗的吃货,游历四方只为那舌尖上的一份欣喜和感动。她曾和同学为了吃一份兰州拉面,足足等上三个小时。她还去过热情如火的新疆,品尝到美味的羊肉串和烤馕;去过有着“聚宝盆”之称的四川,品尝到麻辣鲜嫩的水煮鱼;去过蒙古大草原,品尝那极富草原风味的奶茶。这些都是吉娜在中国的难忘经历。

吉娜参与汉语大会节目

吉娜参与汉语大会节目

吉娜参与汉语大会节目

吉娜参与汉语大会节目

  吉娜在中国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尤其在这次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比赛中,吉娜经历预赛,复赛的重重考验,幸运冲进了决赛的舞台。当然成功的背后,是需要付出无数的辛勤和汗水。在比赛的过程中,活泼热情的她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卫是吉娜印象很深的朋友。她说:“复活赛选择大卫帮忙,是觉得他总是很自信,也很聪明。我非常感谢大卫,他救了我。”

  这位袋鼠姑娘带着澳洲风情并融合着中国古典风范,在汉语大会的舞台上释放光芒!我们也会记得那一抹橙色,记得她的微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