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假日门票该不该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根岁末,陕西华山、宁波天童寺等多个景区纷纷宣布在2011年将上调假日门票或索道价格,消息一经公布登时将景区涨价热推上风口浪尖。近年来旅游景点假日门票价格的大幅上调一直是社会的焦点话题。以峨眉山为例在2001年和2003年该景区曾经两次提高门票价格,涨价幅度分别为33%和50%。而桂林和黄山也曾经在2004年和2005年分别对门票价格做出了提价75%和67%的决定。 而发生在2011年的新一轮景区门票涨价潮,相比过去也是涨势汹汹,最高的居然涨了6倍。

  为何假日景区门票屡涨不休,属于公共资源的风景名胜区究竟是公益还是商业,假日门票究竟该不该涨价呢?

  在1月20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假日门票该不该涨价》中,红方阵营由《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高舜礼、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平、媒体评论员朱利安组成。蓝方阵营由图书出版策划人曾清燕、独立学者前长江商学院研究员罗天昊 、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组成。他们就“假日门票该不该涨价? ”、“免费西湖模式能广泛推广吗?”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1月20日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假日门票该不该涨价》。

热词:

  • 假日
  • 门票
  • 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