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跳槽到底好不好?》预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刚过,“跳蚤族”再次在职场中成为流行。似乎,每年的春节后已经成为一个时间节点,呈现出一个跳槽高峰期。据某求职网站2011年的跳槽调查,其中79.9%的职场人有节后跳槽的打算,计划谋求新的工作机会,提升薪资水平。而这其中的主力军大多为70后和80后。

  在这些年后欲跳槽的员工当中,不乏工作不满一年甚至未满半年的新人。有数据显示如今的职场青年平均每四年换一次工作,年轻人平均不到一年半就会“跳一跳”,而大学本科毕业生成“跳槽率”最高人群。职场新人跳槽意愿越来越高,跳槽频次越来越快。和过去在一单位一待就是几十年的人相比,现在的职场新人少有这份坚守。有人说职场新人太频繁地换工作,反映出一种当前职场新人浮躁的心态。职场新人频繁跳槽是因为浮躁吗?跳槽到底好不好?

  在3月9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的《对手》栏目中即将播出的《跳槽到底好不好》中,红方阵营由人力资源专家孙虹钢、新浪财经编委任立殿、前程无忧(51job)副总裁王祥林组成。蓝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梁宏达、“好乐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树斌、《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组成。他们就“职场新人频繁跳槽是因为浮躁吗”、“职场新人频繁跳槽会不会使人快速成功?”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预知现场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热词:

  • 跳槽
  • 好不好
  • 预告
  • 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