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4月27日播出:城市该限狗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方嘉宾

蓝方嘉宾

    4月1日哈尔滨实行《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居民养犬,每户限养一只,禁止饲养拉布拉多、金毛、哈士奇等49种大型犬,同时条例规定哈尔滨公安机关有扑杀狂犬的权力。禁令一出,立即引起众多爱狗人士的不满。长久以来,狗一直都被认为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对人类的忠诚、友善也常常成为电影、电视剧的主题,但在现实中,许多城市也确实存在养狗过多所带来的困扰,不仅是哈尔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存在犬吠扰民、影响公共环境卫生、犬只伤人等问题。当狗从人类亲密的朋友变成人类的伤害者,甚至成为一些城市居民的公敌时,每一个市民都心存疑惑。城市该不该如此限狗?

    在4月27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城市该限狗?》中,红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王福重、新浪财经编委任立殿、人文学者孙虹钢组成;蓝方阵营由北京新闻广播主持人刘思伽、媒体评论员朱煦、《宠物世界·狗迷》杂志执行主编李葳组成。他们就“城市该不该如此限狗?”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热词:

  • 对手
  • 播出
  • 城市
  • 限狗
  • 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