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时尚官网 >

央视《购时尚》 职场新人置装必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搭配一身面试装能为自己加分又省钱? 近日,CCTV-2《购时尚》迎来两位职场新人,她们在置装方面存在一些困惑。怎样才能成为职场时尚女性,来看看《购时尚》专家团的建议。

  一、面试装选择误区:白衬衫+黑套装是标准面试装

  许多即将要面试的职场新人,一般会选择黑色套装去面试,以体现自己的“专业形象”。通常没有人会鼓励你面试的时候去展现自己的女性魅力。

  但值得一提的是:黑色套装未必是面试装的首选。黑色套装与白衬衫的搭配,虽然不会在着装上出现错误,但是一眼看过去,也许会让你在众多面试者中被淹没。

  在符合面试场合的前提下,适度展现自身独特的魅力,才能为你的面试加分。


  二、面试造型建议:以自己现有的单品来搭配正装,省钱又有风格。

  未走出校园的大学生面对面试的时候,常常是茫然的。其实迈出校园就要面对职场,不需要把职场看得那么遥远,面试的着装没有必要故作成熟,只要符合场合要求,大方得体就很好了。

  造型一:素色衬衫+学院风外套+深色基本款半裙

  衣橱里可利用的已有单品:素色衬衫、针织衫 +深色下装

  许多大学生衣柜里有的基本款素色衬衫或者一件针织上衣,搭配一件深色裙装,基本款设计,加上素净的颜色,完全可以在面试中做基础搭配。
  关键是两点:
  1、款式设计总体要简洁一些
  2、色彩最好不要太鲜艳:白色、米色、浅灰、深蓝都可以。


  需购置的单品:学院风外套

  学院风外套端庄又不失书卷气,非常适合选手清新的气质。常见设计细节有:条纹镶边、双排扣。选择这样一件外套,色彩上不要过于复杂,首选深蓝、白色,必要时搭上一条丝巾,整体感觉职业又不失青春女性的味道。购买这样一件外套不会很奢侈,面试之后也可以拿出来单独搭配生活装,既经济又实惠。


  造型二:衬衫式连衣裙+纯色外套

  衣橱里自有单品:基本款西装外套

  如果你的衣柜里本来就有一件基本款的单色西装外套,其实也不用再去购买新的,用来做基础搭配是非常合适的。


  需添置单品:衬衫式连衣裙

  简单的衬衫式连衣裙搭配基本款西装外套,充满知性味道,只要在细节处花心思,选择腰带、手包等基本的配饰,面试时一定能为你增色不少。

  添置一件衬衫式连衣裙其实是性价比很高的投资,面试结束后可穿性也很高,比如外面搭配一件舒服的短外套,就是最好的休闲装。

  三、职场新人购衣清单

  其实对于一个职场新人来说,置装费有限,就更应当把钱花在刀刃上。最应当购买的单品是什么呢?我们首选一下三件单品。

  单品一:小垫肩西装外套--提升职场气质首选 

  对于职业女性来说,既百搭又不易退出流行的西装外套是不可缺少的,或休闲或正统,不同选择打造出不同风情,既可搭配裤装,又可内搭连衣裙或短裙,非常实用。深色外套易于搭配,但是年轻的女性可以选择浅色或彩色西装外套,会更加青春靓丽一些。

  这样一种基本款西装,几乎每个品牌到了相应的季节,都不可避免地会推出,它挂在那里,没有很多新颖的设计那样吸引人,所以你完全可以放心地等到打折的时候再去买,既经济又实惠。

  单品二:基本款衬衫

  对于初入职场的女性,都应当拥有一件式样简洁的白衬衫,棉质或者富有光泽感的丝绸都非常实用。当然,我们购衣清单建议的首选款式还是下面左图中这样一件,有点类似于男装的棉质、修身、小翻领款。

  虽然是简单款式的衬衫,但经过不同的搭配,添加合适的配饰,就可以打造出或帅气洒脱、或清纯妩媚等风格迥异的造型。

  单品三:西装长裤---打造职场干练气质


  一条修身的西装裤,是职场不可缺少的单品,款式越简单越好,最好是直筒9分裤,适合任何腿型、身高的女性,也不会显得老气。面料最好选择硬挺的材质,硬朗的廓形更显干练。除了常见的黑色以外,颜色还可以选择暗彩色或者灰色、米色等,深蓝色西裤比较类似于工作制服,很难搭配,暂时避免选择。
  更多建议,欢迎收看12月11日19:30 CCTV-2播出的《购时尚》,一起学做“职场时尚女性”!                                

热词:

  • 央视
  • 购时尚
  • 职场新人
  • 置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