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教育频道 > 人物官网 >

CCTV-10科教频道《人物》栏目编导白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3:48 | 进入网尚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CCTV-10科教频道《人物》栏目编导白洁

       个人简介:

       2000年至2004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纪录片研究方向,获文学硕士学位。2007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担任撰稿、编导。主要作品:《陈坤》《屠洪纲》《孙海英》《孙冕》《马未都》《考古专家系列》《周星驰》《奥运美女系列》《王潮歌》《沙晓岚》《蒋雯丽》《张梓琳》等。

       自我介绍:北京人,喜好琴棋书画,四处旅行,广交朋友。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对已拥有的,心存感恩,对未拥有的,从不奢求。感恩这份工作,让我有机缘能够结识那么多可爱的人,他们总是给予我那么多的触动和启发,我很珍惜这些缘分。于我而言,活着的意义就是去经历,感谢他们与我同行。当我与他们相见之时,我深深地相信,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别重逢……

       个人人物纪录片创作理念:

       人物纪录片的核心内容是要表现人类对于痛苦的认知、对于个体生命的自省,从而展示人类的生存困境。人物纪录片归根到底是一种文学创作,由于人性是复杂的,创作者只能看到他能认出来的那一面,因此片子最终呈现的是创作者的价值观、对于世界和人生的认知。

热词:

  • CCTV-1
  • 0科教
  • 《人物》
  • 主创团队
  •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