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教育频道 > 自然传奇官网 >

《自然传奇》一周节目预告11月7日—13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21 | 进入网尚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鹅岛1》

    说到企鹅大家都不陌生,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非常讨人喜欢。在企鹅家族中,最出名的要数生活在南极的帝企鹅了,它们是目前地球上体型最大的企鹅,身高可达1.2米,体重大约有50公斤。那么体型最小的企鹅是谁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角: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小企鹅。它们的身高只有33厘米,体重约1公斤,也就是只有帝企鹅的50分之一,够迷你的吧。因为身上长有灰蓝色的毛,人们也称它们为“蓝企鹅”或是“神仙企鹅”。让我们走近这些可爱的企鹅,近距离观察它们,了解它们的生活。

    11月7日19:45播出

    王远伟

    《企鹅岛2》

    企鹅家族数量庞大,种类也不少,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有18种企鹅。无论是哪一种,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外形憨厚,性情可爱。它们在陆地上行走时,一扭一扭地,看起来有些笨,因为它们必须依靠尾巴和翅膀维持平衡。企鹅不会飞,但善于游泳。它们游泳的速度十分惊人,可以超过速度最快的捕鲸船。企鹅跳水的本领也很高,可以与世界跳水冠军相媲美。因此,它们有游泳健将、跳水能手的称号。今天我们就要到澳大利亚南部海岸,去看看小企鹅布鲁伊一家的生活。

    11月8日19:45播出

    黄蕾

    《企鹅岛3》

    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岸的一个岛屿上,生活着地球上最小的企鹅——小企鹅,它们在这里繁殖、哺育后代。而这些可爱的动物也吸引了许多人来到这个岛屿生活。由于这个岛屿是小企鹅唯一的栖息地,所以它们不得不和人类共同生存。但是,这也给企鹅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企鹅岛附近海域中的鱼类日益减少,成年企鹅越来越难以找到食物,企鹅幼仔被迫经受饥饿的考验。现在,有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始着手保护这些小企鹅。

    11月9日19:45播出

    李薇

    《巨型鱼的天堂》

    通常我们印象中只有海洋里才有超大型鱼类,比如鲨鱼、梭鱼等等。在陆地水域中,虽然经常流传着关于巨型湖怪水怪之类的奇闻,但是迄今为止它们的真实性都没有得到证实。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有“长江鱼王”之称的中华鲟,它们能够长到两米半以上,体重能超过250千克。但严格地说中华鲟不能算是纯粹的淡水鱼,它们属于海洋洄游鱼类,一生中更多时间是在海洋中度过的。那么纯粹的淡水生物家族里有没有巨型鱼呢?在江河湖泊中,鱼类到底能长到多大呢?这些问题正是生物保护学家扎布•霍根博士十几年来一直关注的,为此他走遍了全世界的著名河流,想寻找真实版的超级淡水巨无霸。

    11月10日19:45播出

    杨伊宁

    《危险的河流1》

    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流淌着无数条大河,它们既是野生动物的生命之源,也是许多掠食动物的捕猎场所,因为河边往往是埋伏的最佳地点。尤其每当旱季到来时,草原变成沙地,河流就成为了最危险的地方。今天我们就要为您介绍非洲大陆几条充满致命危险的河流。第一条是位于南非的桑德河。这条河非常短,只有80公里,但它却是许多掠食者的乐园。

    11月11日19:45播出

    欧阳薇

    《危险的河流2》

    神秘的非洲大陆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是生存竞争的角斗场。而那些河流经过的地方更是动物们聚会的最佳场所,其中不乏体型庞大的动物,比如依水而生的河马、鳄鱼、水蟒;到河边喝水的大象;以及闻到猎物气息跟踪而至的狮子、猎豹等等,它们的存在让河流以及河流周围变得喧嚣热闹起来。它们的身影遍及几乎大部分的非洲河流,从遥远的北方一直延伸至最南端,一幕幕精彩的生命故事也就围绕着这些河流展开了。

    11月12日19:45播出

    王远伟

    《自然杀手之随时攻击》

    埋伏、等待、伪装、躲藏——所有的手段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随时发动攻击!阴暗中的捕食者设下陷阱、耐心等待,一旦机会来临,便一跃而起,靠力量和速度捕获猎物!纵有三头六臂,猎物们又如何躲得过这十面埋伏?!

    11月13日19:45播出

    田喆

热词:

  • 人与自然
  • 科教
  • 探索
  • 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