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文明伴我行

[视频]文明伴我行 张家界:环卫工变身“蜘蛛人”只为捡垃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湖南张家界,为了捡拾游客丢失的垃圾,这里的环卫工人们都变身蜘蛛人,游走在悬崖峭壁上。

        在张家界,记者见到了特殊的环卫工人粟松云。一根绳索和手工的套环,在做好保护措施后,蜘蛛人粟松云就准备下去了。

        粟松云顺着绳索下到悬崖下,此时他右手单手握绳,左手伸向树梢捡到了这件红色雨衣。接着,他继续往下滑,整个身体几乎倒过来,去捡游客们丢下来的一些瓶子。显然,粟松云一只手已经拿不了这么多垃圾,在把装满垃圾的袋子系在腰上后,他开始返回。因为完全要靠双手的力量支撑体重和垃圾的重量,所以在往上爬时,粟松云显得很吃力,中间他脚底还滑了两次,非常危险。

        除了张家界之外,华山、泰山、黄山等很多景区也都有蜘蛛人冒险攀岩捡垃圾的情况。

[视频]文明伴我行 张家界:环卫工变身“蜘蛛人”只为捡垃圾
channelId 1 1 2 333327dfe09a4f2893b55794ae64c0c1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