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中国好歌曲》首播学员大起底:“大咖”齐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霍尊VS中孝介

治愈系温润古风,反正刘欢是融化了

  霍尊,著名音乐人火风之子。虽然很多“星二代”的实力往往大不如父母,但火风则比很多明星父母幸运得多。尽管和父亲粗犷豪迈的演唱风格不同,但霍尊也算是尽得火风音乐基因的遗传,音乐天赋非同凡响,算得上是“虎父无犬子”的典范。他从小学习钢琴,现已达到演奏级水准,词曲创作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与生俱来的优美声线更是令人艳羡不已。据了解,霍尊为人低调,不想生活在父亲的光环里,而是努力凭借自己的实力说话,光是这一点就让很多啃老的“星二代”汗颜。2009年,他考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就读工商管理专业,可算得上是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了。

   霍尊希望自己能成为“全亚洲最温柔最治愈的男声”。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他用自己创作的一首《卷珠帘》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他的完美声线,充满透明感的温柔的真假声,深邃悠远,宛如天籁,和日本岛歌唱腔的代表中孝介非常相像。不仅如此,两人共有的优雅迷人的气质,忧郁朦胧的眼神,也都如出一辙。在首期节目中,他的歌声竟让刘欢情不自禁地落下泪来,一颗心也瞬间柔软融化了。欲知神曲如何?文字是写不清道不明了,且等看官自己来感受下吧!

涂议嘉:长着周笔畅脸蛋的天才少女

16岁写歌唱歌上央视,你16岁的时候在干嘛?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这不,《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就来了一个年仅16岁的小姑娘。

  乍一看,还以为是学生时代的周笔畅穿越到了2014年。大大的眼睛上架着一副黑框镜,唱法虽不成熟却极具穿透力。这个小姑娘名叫涂议嘉,满周岁开始就喜欢咿咿呀呀地哼些旋律,9岁开始写歌,到现在已经有60多首作品了,她说自己最喜欢用吉他写歌,而吉他则是自学的。面对这样一位神童般的小姑娘,刘欢感叹:“我们今天遇到一个天才了!这种就是书里面讲的天才的感觉!莫扎特之类的!”进而力挺这个原创乐界的后生之辈:“拒绝一个天才是可耻的行为!”而看到这个冰雪可爱的小姑娘,蔡健雅也忍不住拿她和自己对比:“我16岁还在念书,经常翘课去溜冰。”

  提起音乐神童,莫扎特是其中的标志人物,拥有绝对音准的他,5岁就能准确无误地辨明任何乐器上奏出的单音、双音、和弦的音名,6岁便开始旅行演出,其后更是创作了无数人类音乐史上的瑰宝。虽然还无法与莫扎特的音乐成就相比,但涂议嘉的创作天赋还是非常了得的。而且这个姑娘也非常喜欢古典音乐,据说《安魂曲》这种类型的音乐就是她的菜。

周三VS Bob Dylan

史上“最走心”高速公路收费员

  周三,云南曲靖人,曾经的高速公路收费员,如今的丽江饭馆小老板。或许你也曾路过他的高速公路收费岗亭,遗憾的是,你没有听过他的歌。

  27岁前他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看人来人往,27岁后他辞掉工作带上吉他出门唱歌,由于生活没有保障,女孩们都只愿和他恋爱,却不愿嫁与他。也许是情路上的坎坷经历,让周三的音乐充满了一种令人落泪的辛酸和无奈。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周三抱着木吉他简简单地唱了一首《一个歌手的情书》,却打动了所有人。杨坤称这是“好歌曲”开录为止最简单的一首歌,“简单朴实,没有唱功,但是走心”。而蔡健雅则评价周三,“你的音乐表现形态非常像Bob Dylan”。

  作为美国民谣摇滚乐的灵魂人物,Bob Dylan的作品也总带着淡淡的忧伤,甚至有时还充斥着痛苦与绝望,而Bob Dylan在演出的时候,也喜欢抱一把木吉他,加上相似的沙哑嗓音与神似的真挚表情,周三这个“中国版Bob Dylan”当之无愧。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