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多首神曲迅速蹿红网络,第二期《中国好歌曲》再夺全国收视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好歌曲”首现未推学员:北漂男孩献声流浪小猫,“再见吧,喵小姐”

  这年头,给喵星人唱歌的不少,可给喵星人写歌的还真不多。这首为《再见吧,喵小姐》来自“北漂先生”王晓天,整首歌充斥着淡淡的忧伤,牵得人心疼。“可是再见吧再见吧喵小姐,能否原谅那个招惹你的少年。别再让灵魂徘徊在黑夜,我知道你不会迷失双眼。”听完整首歌不由让人好奇,歌词中“喵小姐”的“本尊”到底是谁?原来两年前,王晓天来到北京,住在地下室,附近有一群流浪的小野猫,刚开始它们对王晓天很不友好,不愿意接近他。但这个善良的大男孩每天早上都会去看它们,然后给它们带一些吃的,后来渐渐就熟悉了,变成了好朋友。可惜王晓天和这群“喵小姐”“情深缘浅”,有一次,北京下大雨,王晓天住的那个地下室漏水,墙皮都掉下来了。从那以后,王晓天就再也没有见到那一群“喵小姐”了。

王晓天

王晓天

  极具画面感的场景,波澜不惊却又饱含深情的演唱,网友纷纷赞其为“许巍接班人”。遗憾的是当尾音落下,却没有导师将这首歌收入自己的原创大碟。“你可能再多唱两三句,就会有一个结果。可是在结束的一瞬间,还是没有,很可惜。”尽管十分惋惜,主打“走心”的导师杨坤也只能这样宽慰这个与自己有着相仿经历的北漂少年。整个歌曲偏向程式化的进程是导师们最终没有推下推杆的主要原因,“你的曲旋律听起来是比较旧式的样子,或者说它一直在某一个模式里面,缺少一种独特的呈现方式。”导师蔡健雅如是评述。尽管如此,这个开朗的东北男孩还是大大方方地跟大家分享起了自己的北漂囧事:“刚到北京就赶上北京的大雨。那会儿我去后海找酒吧唱歌,出来的时候水都快没到腰了,鞋冲丢了一只。刚到北京时无依无靠,我还一连在麦当劳里住了3天。”儿子生活得艰辛,父亲也不容易。王晓天的父亲是一个三轮车司机,因为儿子很早就在外面漂,而王晓天以前又特不听话,所以王爸爸为王晓天操碎了心。想到父亲为自己的付出,王晓天调侃自己:“谁要是摊我这个儿子,肯定特倒霉!”

  王晓天的北漂生活触动了有着同样经历的杨坤,“没错,其实我觉得做音乐,一开始都很困难,我以前也是这样,我是1994年来的北京,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么多年了,我跟你讲,我比你搬的家次数多,我搬了55次!”而刘欢则以一种大家长的姿态鼓励着眼前这个晚辈:“小伙子,保持你现在的微笑,保持你的心态,保持到急需可以关心一群小猫的事情,你一定会在未来越来越好。”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