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对话》4月15日播出:聚焦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是一位持续关注科技推广的官员;他为中国农业找到了适合的“推广模式”;他给农民考试发证书,培养农业技术总监,他将教授“赶出”实验室,扎根田间成为农民,他就是原杨凌党工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

  新中国成立60多年,农业科技为成功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依然不足,农业科技发展相对缓慢,科研成果转化率低,而陕西杨凌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率已超过50%,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累计超过2000亿元。同时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再聚焦农业科技,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杨凌正承担着农业科技推广的重任。

  因此《对话》走进杨凌,寻找在杨凌深入到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的最前端的科技推广能手们,让他们在节目现场与来自各地的农业企业、农户们对接,找到困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产品的阻力,破解中国农业推广的怪圈。2012年4月15日CCTV2《对话》播出“聚焦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欢迎关注。

热词:

  • 播出
  • 聚焦农业科技
  • 最后一公里
  • 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