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5月6日播出:张艺谋对话卡梅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艺谋对话卡梅隆
     1997年,《泰坦尼克号》席卷全球,以18.4亿美元成为世界电影票房排行的冠军,中国人首次领略到世界大片的风采。时隔12年,电影《阿凡达》上映,以27.8亿美元一举打破《泰坦尼克号》的票房神话。无论是《泰坦尼克号》还是《阿凡达》,都是电影史上开创时代的大作,而这两部影片,都属于来自好莱坞的传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2002年,张艺谋拍摄了属于中国的第一部大片《英雄》。《英雄》让一直主打文艺片的中国电影市场掀起了巨大波澜,中国正式进入了"大片时代",张艺谋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大片第一人"。

  中国电影的"黄金十年"将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同时带给了中国电影产业。在《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等饱受赞誉的影片票房大热后,中国为什么没有既叫好又叫座的影片?电影票房逐年飘升的背后,是电影投资的增加和无数影院的建立。难道高成本、大制作的好莱坞模式就是中国电影的唯一出路吗?中国究竟怎样才能拍出"世界级"电影?本期《对话》 邀请卡梅隆与张艺谋做客演播室,两位"大片专业户"在传授"大片"经验的同时,他们怎样预测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对于中国电影产业,他们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建议?

  感受两位传奇导演的激情碰撞,5月6日21:55分,CCTV财经频道《对话》节目--《张艺谋对话卡梅隆》,敬请关注。

热词:

  • 泰坦尼克号
  • 电影票房
  • 阿凡达
  • 文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