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华尔街权力之王”是保尔森最痛恨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很多外人来看,“华尔街权力之王”的称号对于保尔森来说是当之无愧的,但是,在面对权力与财富时,保尔森却是这样的态度:“我本人从来都不会为自己觉得自豪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份很困难的工作,充满了挑战,所以,我总是有一种前瞻性的思想,我总是向前看,不向后看。而且,在执掌这么大的一个投行的时候,你很容易犯错误。当然,我也有对自己满意的地方,比如说我经常告诉我的孩子,我说一个人怎么才会满足呢?满足不是因为你赚了很多的钱,也不是因为你能够去度假休息,而是因为你能做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且你很努力的去做,把他做成了。所以,一个人怎么才会满意呢?如果你做那些很简单的事情,你不会满意的。你只有做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又做成了,才很满意。我是一个向前看,不向后看的人。所以,对自己觉得沾沾自喜,我不是这种人。”

    在面对“华尔街权力之王”的称谓时,保尔森说,自己非常不喜欢。

    保尔森:“我不喜欢,你说高盛公司,高盛它是一个合伙制的公司,所谓的合伙制,就是说我们有很多合伙人。即使我们后来上市了,我们仍然有很多是公司的股东,我们公司里面还是有合伙人这种制度的。所以,对高盛这么一个公司来说,总是有几百个人是公司的老板,然后其中能够最有重要影响力的又高达50、60个,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把自己当成国王了,我必须作为最大的头一号,也得去听其他人的一些意见。我觉得这可能就像是执掌一个大的乐团一样吧,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

热词:

  • 华尔街
  • 权力之王
  • 保尔森
  • 痛恨
  • 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