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名字印在钞票上是美国财长的特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拿出美元钞票,大家可以看到在上面有这张钞票印制时,担任的财长的签名。在美国财长有一项特权,就是可以在美元的纸币上印制上自己的名字。在《对话》节目现场,主持人陈伟鸿问保尔森:“当你拿到那张签名已经换成你的名字的美元的时候,那一刻是什么心情,能给我们回忆一下吗?”

    保尔森表示自己觉得非常荣幸,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到会这么荣幸。

    保尔森:“我刚当上财政部部长的时候,我不会觉得什么特别的自豪,我只是想着是布什总统邀请我做,也许其他人都做不了,别的人都不能跟他更好的共事,也许我能够跟他工作的更愉快一些。但是我一旦当上了财政部部长的时候才觉得非常自豪,我可以给你一个例子,我来过中国已经来过60多次,但是你知道我作为财政部部长,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我觉得哎呀,这下不一样了,我现在是代表我的国家来访问中国了。我记得在2006年9月份的时候,我作为财政部部长来到中国,安排我和胡锦涛主席总理、温家宝总理见面,还有其他的领导人见面。我当时想现在我可是代表我的祖国呀,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所以,当然也有作为财政部部长也有很多很痛苦的事情,但是觉得很自豪,这种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热词:

  • 名字
  • 钞票
  • 美国财长
  • 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