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节目预告:1月13日 《对话》“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节目预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1月13日 《对话》“改革再出发”

  20年前的春天,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以88岁高龄踏上了南巡之路,两次南巡,开启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改变了中国的命运。20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履新后重走南巡路,再次引发了国人对改革的思考。中国改革到底向何处发展,这也是十八大后的重要命题。

  《对话》走出演播室,来到改革的前沿特区——深圳。在习近平总书记履新后首次考察,被视为具有重启改革重要意义的广东行,向邓小平雕像敬献花篮的莲花山顶,录制了开年第一期节目。

  在习书记出访广东过程中,有几位陪同的老者颇为引人注目,他们是深圳市老书记李灏、珠海市老书记梁广大、广州市政协老主席陈开枝,这几位曾经陪同邓小平两次南巡的广东前官员,见证了当年改革开放的重要时刻,也是当年中国特区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节目邀请这三位见证者,20年之后重新看邓小平南巡,以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的点滴,探索对今天中国的改革步伐的启示,在节目中也披露了许多邓小平南巡、习近平广东行中不为人知的细节。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整个莲花山顶为之沸腾,里三层外三层全是自发前来围观的群众,大约聚集了1000多名观众,在节目录制的两个半小时过程中,始终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节目,通过微博等方式传递着对节目的关注。1月13日21:55《对话》“改革再出发”,欢迎关注。

热词:

  • 节目预告
  • 对话
  •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