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电价到底低不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山西多家电厂赴京要求调高电价引发众多媒体的关注。这些企业今年1至10月累计亏损32.89亿元,资不抵债企业数量上升至10家。亏损的不仅仅是山西的火电厂,报告显示,1-7月份,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的电力业务合计亏损74.6亿元,电厂无钱买煤,无钱存煤。由此引发的是国内今年频现大面积出现的电荒,今年 9月以来,山西、浙江等11个省市相继出现电力紧缺。预计今冬明春,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4000万千瓦。电不够用,电企却没钱发电。有人提出如不及时上调电价,亏损严重的电力企业将更加缺乏发电积极性,而缺电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电价会涨吗?

    在12月6日23:10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电价到底低不低?》中,红方阵营由财经学者李子晹、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张粒子组成。蓝方阵营由财经评论员王福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秘书长王炜瀚、媒体评论员曹保印组成。他们就“电价现在到底低不低?”、“阶梯电价能不能解决电荒问题?” 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12月6日晚上23:10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电价到底低不低?》。

热词:

  • 对手
  • 电价
  • 调整
  • 居民用电
  •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