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预告:股市该不该“强制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4日,上证指数击穿2200点,跌回到十年前的位置,被股民戏称为“一夜回到10年前”。股价上涨的期望落空,于是股票分红再次受到众多股民的关注。截至2011年04月01日,A股市场已经有154家上市公司最近五年内没有任何分红,其中有的公司甚至长达十五年没有分红。这引发很多股民不满,呼吁证监会采取措施的呼声此起彼伏。2011年10月30日,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上任,就职后的“第一把火”,就是要求上市公司明确分红政策,表示证监会将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2011年12月,证监会创业板IPO新政出台,要求企业应在招股说明书上写明上市后具体回报规划、分红的政策和分红计划等。

  一些股民和投资者甚至认为应当趁热打铁推行强制分红政策,认为这样既能避免上市公司做假账虚报利润,更能让股民分到公司的盈利。但也有不少股民和业内人士反对强制分红,认为这会打乱公司的经营发展,加大公司的经营难度。

  那么,该不该强制上市公司分红?强制分红是否能给股民带来利益呢?

  在1月13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股市该不该“强制分红”》中,红方阵营由财经评论员林耘 、股民老张,《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组成。蓝方阵营由北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西南证券公司首席分析师张钢组成。他们就“该不该强制上市公司分红”、“强制分红能让股民受益吗?”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1月13日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股市该不该“强制分红”》。

热词:

  • 股市
  • 强制分红
  • 预告
  • 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