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科技苑官网 >

《科技苑》一周节目预告(1月14日-1月18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1.14(周一)梨园里的稀奇事

  节目导视:

  为什么好端端的梨园,成了长满草的荒园?这样的梨园,为什么长的梨个大味又甜?这么蹊跷,背后又有怎样的科学秘密?

  1.15(周二)给河豚剪牙

  节目导视:

  他是水产养殖的科班出身,养殖的河豚为何会莫名奇妙地死伤?河豚伤痕累累、频频死亡背后的元凶是什么?揭开真相后,他为何要决定给河豚剪牙?

  1.16(周三)喷出来的地膜

  节目导视:

  农村铺天盖地地用的都是塑料地膜,您见过这种喷出来的地膜吗?它怎么就能起到塑料地膜的作用呢?为什么要把塑料地膜换成它呢?用这种地膜到底值不值?

  1.17(周四)把羊养在崇明岛

  节目导视:

  崇明岛四面环水,常年气候潮湿,别人都不敢在这养羊,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什么就敢?大学生“羊倌”,为啥会让羊饿肚子?母羊究竟吃了什么,一个接一个地流产?《科技苑》即将播出。《科技苑》下期讲述。

  1.18(周五)京郊种天麻

  节目导视:

  天麻虽是植物,却没叶,也没根。一位村主任,硬是要让这种主产于南方的神秘植物在京郊落户。可种出的天麻竟只有玉米粒大小,好不容易长成大个,又无端失踪,村主任该怎样实现南药北种呢?

热词:

  • 科技苑
  • 节目预告
  • CCTV
  • 搜索更多科技苑 节目预告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