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 >

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衢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衢州,“中国椪柑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川陆所会,四省通衢。绿色发展是衢州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衢州坚持旅游与生态、文化、科技等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衢州是闽浙赣皖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海西经济区中心城市、浙西生态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2年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国家化学工业基地。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新衢州正在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2012年11月23日下午,由CCTV-7农业节目和浙江省衢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衢州”行动开机仪式在衢州广电总台举行。CCTV-7农业节目副总编辑詹新华,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慧艳,《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屈哲等出席。

  “美丽中国乡村行”是以美丽中国的秀美乡村为着眼点,以“乡村旅游、乡村生态文明”为主题,展示乡村生态美景、品味健康美食、体验休闲农业、推介乡村旅游,最终努力促进转变发展方式,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

  衢州是《美丽中国乡村行》的首站,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生态环境优美,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市等。“美丽中国乡村行”首站走进衢州,展示衢州的乡村生态美景、健康美食,体验特色的休闲农业项目,推介乡村旅游。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美丽中国”,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明确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新要求。栏目将选取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主题化、系列化操作,并在推介好乡村旅游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拟举办相应主题活动,扩大农业节目影响力。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