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6月16日演员王茜走进《为你而战》
改变命途多舛女孩的命运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本周日晚间2238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援助节目《为你而战》,将迎来女演员王茜和一群在打拐各个环节中默默做着贡献的打拐志愿者。这次他们登上《为你而战》的舞台是为了一位命途多舛的8岁女孩钟婷婷。

演员王茜

《重案六组》剧照

钟婷婷是一个七年被拐卖两次的女孩,现在她已经八岁,曾因为没有户口的问题,遭学校拒绝入校。坎坷的出身与经历在钟婷婷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阴影,她至今没有上学。目前,婷婷寄养在一位好心的阿婆家,但阿婆年岁已高,照顾婷婷已力不从心,她希望婷婷能在一个健康幸福的环境下长大。更重要的是婷婷还患有疑似脑瘫的疾病。为了不让孩子再受伤害,阿婆通过媒体发起救助,希望医疗机构能救救孩子。

钟婷婷

钟婷婷,出生7天就被卖到浙江瑞安,随后被买家寄养在平阳的一个家庭,在后来被买家遗弃,寄养的家庭看孩子可怜再次将她收养至今;现在她已经八岁,曾因为没有户口的问题,遭学校拒绝入校,为此留下了阴影,至今没有上学。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承诺彻查她的来源,帮其解决户籍问题。

钟婷婷

05年的时候,女孩才七天时候,被人卖到瑞安的一户人家,这户人家是做生意的,买入后就托邻居平阳县宋阜镇(这地是县市交界之地)一户阿婆帮照看,并说每月支付其一千元的劳务费用;最开始,买家支付了一个月的费用后,都以各种理由推诿,再也没有支付过;阿婆将这个孩子养了一年多点的时候,对方终于将孩子接了回去;但接回去只带了20多天,买家就问阿婆,这个孩子好像有病,他们不要了,问阿婆要不要,如果阿婆不要,就送出去了;阿婆看到自己帮带了一年多的孩子这么可怜,说是要送出去,谁知道会被送去哪里?出自一种善心,阿婆就把这个孩子带了回来!可能从小缺乏营养,孩子发育不是很好,直到2岁多的时候都不能走路,就被买家认为有病,就这样,她遭遇第二次伤害!

她被好心阿婆收留后,一直到现在;原本家庭不富裕的阿婆,只能省吃俭用中的钱去为她治疗疾病,供给她生活;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也送她到幼儿园;可如今她八岁,阿婆们曾把她送去小学校,当地学校以没有户口为由,拒绝让其入学,这个场面让她看到了,也记住了。平时也被其他小伙伴捉弄,说是没有户口的孩子没有爸爸妈妈。阿婆们着急了,于是找到了镇政府,希望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镇政府表示,可以出具证明,让孩子上学;大家正在高兴的时候,以为回去就可以让她去上学了。这时候她又不愿意去学校,说学校的其他孩子说他是没有户口的,没有爸爸妈妈的,为此,她不愿意去学校。

小学可以上,可是没有户口终究是不行的,越大问题越多,教育、生活、交通都是问题。另外阿婆的儿子现在也有了一个孩子,本就不富裕的阿婆家,自顾不暇。阿婆年岁也高了,为了小女孩的未来,阿婆想为孩子找到亲生父母,让小女孩在一个健康幸福的环境下长大。可是找亲生父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更重要的是小女孩还患有疑似“脑瘫”的疾病。为了不让孩子再受伤害,阿婆只好通过媒体发起救助,希望医疗机构能救救孩子。

女演员王茜曾在《重案六组》中扮演警察季洁,同时她也是微博打拐形象大使,接触到了很多像钟婷婷这样的被拐儿童,这次为了钟婷婷也为了更多的帮助被拐儿童她站了出来

本期《为你而战》中,王茜与一群在打拐各个环节中默默做着贡献的打拐志愿者们走到了一起,他们靠运气和知识,为钟婷婷赢取公益援助金,改变这位命途多舛女孩的命运。

 

 

热词:

  • 重案六组
  • 季洁
  • 王茜
  • 为你而战
  • 打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