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乡土官网 >

《乡土》近期节目预告(2013年8月6日-8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乡土》官网首页

>>>更多三农资讯

千年古镇杨家滩 8月6日12:27

  杨家滩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和特色旅游名镇,它在汉朝初期的时候是当时的连道县县治所在地,杨家滩同时也是近代湘军发源地之一,清代正史人物列传中记载的22位湘军名将有8位出自杨家滩,故此杨家滩素有“连道古城,湘军故里”之称。在镇子的老街上,至今还有居住着很多手工老艺人,他们有的做杆秤,有的打铁,还有的做根雕。每年的农历五月,是杨家滩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候,当地的湘军后人会在孙水河自发的组织龙舟比赛,场面极其热闹壮观。本片以龙舟赛为主线,来展示当地的民风民俗。

玩在杂技乡 8月7日12:27

  承继了齐鲁文化的豪迈粗犷,巨野民间的绝活艺人层出不穷。在中国杂技之乡的孔楼,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绝活。从顶坛子、柔术、转碟这些常见普及的,还有顶十米的高杆、蹬大缸、走钢丝等惊险刺激的绝活,总之他们是师傅带徒弟代代相传。除了这些,还有哪些让人耳目一新的美食绝活呢?本期节目就带您去领略精彩。

苗王城的四月八 8月8日12:27

  松桃苗族自治县是1956年全国最早成立的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它地处黔、湘、渝三省交界,素有“黔东北门户”和“一脚踏三省”的美誉。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当地苗族人的传统节日,四月八又称“亚努节”,传说古代有一个名叫“亚努”的苗族首领,领导苗民向统治者进行斗争,在一次激烈的战斗中,“亚努”不幸被统治阶级杀害,因为他遇难的时间是在四月初八,所以每逢这天,苗族都要聚集在一起,用吹笙、打花鼓、唱山歌、荡秋千、上刀梯、玩龙灯、耍狮子等方式来纪念这位英雄。本期节目走进松桃,带您感受松桃苗族风情。

热词:

  • 乡土
  • 风俗
  • 民族
  • 地方
  •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