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教育频道 > 自然传奇官网 >

《自然传奇》一周节目预告11月14日—20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07 | 进入网尚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叟猴的世界》

    世界上的灵长类动物基本分布在亚洲,美洲和非洲,但这种猴子却偏偏从老家非洲漂洋过海地来到了欧洲,成为欧洲现存唯一的野生灵长类动物,它就是叟猴。名字奇怪,摸样也很有特点:面色桃红,毛发淡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没有尾巴。说起叟猴的移民经历颇有传奇色彩,三百年以前,叟猴被西班牙人引入欧洲的直布罗陀,在两个多世纪以前,英国占领了直布罗陀,而生活那里的叟猴就被英国人当成了吉祥物。叟猴目前数量稀少,全世界的野生数量不过1万只左右,因此一只小叟猴的诞生不论对叟猴家族还是对保护它们的人类来说,都意义非凡。

    11月14日19:45播出

    王蓉

    《巨型鲨鱼的秘密》

    地球上有三种鲨鱼的体型最为庞大,它们是鲸鲨、姥鲨和大白鲨。它们在海洋里的生活一直以来鲜为人知。但是,最近,有几个由科学家带领的团队利用先进的卫星技术正逐步为我们揭开这些海洋巨型动物的神秘面纱。初步的调查结果耐人寻味,虽然这些同属鲨鱼的庞然大物们有许多共同之处,但科学家渐渐发现,它们在行为方式上却存在巨大差异,这些发现将揭露它们的生存之谜。

    11月15日19:45播出

    周玉

    《海洋超级妈妈》

    澳大利亚南部沿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狮栖息地。有关澳大利亚海狮的记载,最早见于1801年欧洲航海家马修•弗林德斯的航海日记,他说这些庞然大物有点象海豹,只是头颈部有一撮毛,就把它们叫做“毛海豹”。事实上海狮是数种海豹的统称。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个小岛群,居住着澳大利亚海狮。近些年来,海狮的数量在逐年减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动物学家西蒙•戈兹沃西想通过了解它们的进食习惯和繁殖习性,查明导致它们种群数量骤降的原因。

    11月16日19:45播出

    刘吟苍

    《恐龙消失后的世界1》

    在远古时代,恐龙曾经是地球的霸主,而我们的哺乳动物祖先就生活在恐龙的脚下。面对恐龙庞大的身体,我们祖先的生命不断受到威胁。在6500万年以前,一次陨石袭击终结了恐龙的命运。恐龙从地球上彻底灭绝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哺乳动物才有了称霸世界的机会。不过,这称霸世界,也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斗争,有来自自然环境的危险,更有那些在陨石灾难中幸存的动物的威胁。那么,人类如何登上统治世界的地位?里面有着奇趣故事。

    11月17日19:45播出

    田喆

    《恐龙消失后的世界2》

    哺乳动物是和我们人类关系最密切的一个类群,在2亿多年前的侏罗纪,哺乳动物一直体型很小,在中国云南发现的,最古老的哺乳动物化石“巨颅兽”就只有2克重,直到恐龙灭绝后,哺乳动物才获得了取代它们的机会。但是,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哺乳动物想要生存下来仍然非常艰难。恐龙的后裔——鸟类,以及爬行动物鳄鱼都是我们的对手。此外,哺乳动物之间的战斗也开始了。研究发现,我们的祖先经历了无数激战后才存活下来并登上统治世界的地位。

    11月18日19:45播出

    廖安娜

    《大猩猩的进化》

    大猩猩是地球上最不为人类所熟知的神秘物种之一,它们主要生活在非洲大陆赤道附近的丛林中,体型巨大而又行动迅捷。但是因为人类的猎杀和其他原因,生活在高山上的野生大猩猩曾经一度濒临灭绝。后来,科学家们又在非洲西部低地地区发现了一支新的庞大的大猩猩队伍,数量多达十万只。这只庞大的大猩猩队伍的发现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人类可以通过近距离地接触它们,从而更好地了解它们,就能采用更好的方式和方法保护这些频临灭绝的物种。米赫拉•迈耶是一位灵长类动物学家,为了更彻底地揭开大猩猩身上的神秘面纱,她加入到了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协会的探险队伍。她带领一支考察队,冒险深入到刚果腹地,搜寻大猩猩的活动踪迹。

    11月19日19:45播出

    周玉

    《自然杀手之致命毒液》

    毒液在猎物的血液中肆无忌惮地蔓延,大发淫威。这种可怕的袭击方式威胁着猎物脆弱的生命。这些用毒高手利用匕首一样的毒牙、钢针一样的利刺,还有高速度的鱼叉释放它们的毒液。正是这些致命的毒液赋予了它们天生的杀手本色,敬请关注本期自然传奇。

    11月20日19:45播出

    王蓉

热词:

  • 人与自然
  • 科教
  • 探索
  • 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