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浴血奋战,不仅保卫了自己的家园,
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珍视和平的各国人民回顾这段悲壮的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走近真相
经典战役
战争专辑
一战故事

    1914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世界上67%的人被卷入战争。历时四年的战火燃尽了千万的生命,世界由此滑向崩溃的边缘,这如炼狱般的战争究竟因何爆发?是人类的宿命,还是人类的必然,让我们回到原点,目睹世界如何滑向地狱的深渊...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中国人组建的“华工军团”远涉重洋加入协约国一方。这支特殊的劳工大军为中国建立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的地位,他们和中国民众遥相呼应,使中国拒签了《巴黎和约》;他们同北京、上海的青年们同样是“五四运动”的先驱者。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