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另类妙说

  易中天教授在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主讲了“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和“易中天品三国”等系列讲座。他独辟蹊径,“妙说”历史,巧妙地运用“通俗”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有趣地还原了历史的本来面目。平常的一段历史从他口中出来俨然活灵活现一般,象评书一样绘声绘色,又象电影剪辑精练流畅。

易中天简介











  易中天,现任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他长期从事文学、美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央视《百家讲坛》“开坛论道”的学者。

《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系列

  诸子百家是对春秋战国时期各种学术派别的总称。最有影响的主要是儒家、墨家、道家和法家。
  易中天以儒家为线索贯穿《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独辟蹊径,“妙说”历史,巧妙地运用“俗不可耐”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有趣地还原了历史的本来面目。                          

易中天品三国

  这是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正史纪录,野史传说,小说演义,戏剧编排,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评点,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众说纷纭,成改得失,疑窦丛生,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以平民立场和现代视角,为您梳理三国历史的多重形象,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