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大小蔡健雅”亲密合唱,“天然呆”演绎甜蜜跨国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漂“女汉”招人疼:华建要为她开32场家长会,她曾为杨坤一秒变大厨

舞台上,她绑着发带,披着牛仔马甲,Rocker气场全开,像女战士般全身绷紧地握着拳嘶吼着唱歌:“第十一年若不后悔,就再磨一把剑!”一曲歌毕,面对四位导师,尤其是为她降下提词器的周华健、杨坤和蔡健雅,女Rocker又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她叫刘金,今年36岁,来自上海,现居北京,属性——女汉子。

刘金

刘金

一听说刘金是个北漂,拥有相似经历的前辈杨坤立刻发问:“在北京生活现在状态怎么样?”乐天派上海女汉子刘金笑嘻嘻地用一口京腔回答道:“卖了一首歌的话就稍微好点了,如果卖不出去的话,可能就得变卖一些家产,衣服、鞋子、酱油瓶子,反正能卖就卖!”她的话立刻勾起了杨坤的回忆:“我也是1994年到了北京,现在小二十年了,那时候还不如你们,连酱油瓶子还没有”。追忆心酸回忆的同时杨坤还不忘跟选手拉票:“你的生活状态其实我特别特别能够感受到,我懂你吧?”眼见战情告急,一旁的周华健当机立断,率先走上前去,张开双臂欲迎这首好歌入账。当得到刘金“我爸妈很喜欢您”的回应后,哭笑不得的华健大哥感慨道:“我决定了,2014年我要办32场——家长会”。一旁的杨坤也不甘示弱,索性单膝跪地张开双臂,等待舞台上的这位女汉子和她的《第十一年》。

杨坤

杨坤

面对三位导师的热情赞赏,刘金没有马上做出选择,而是提起了03年的一段与杨坤的“缘分”:“杨坤老师,我估计您肯定不记得我,您吃过我烧的菜。”一语既出,全场哗然,当事人杨坤也是讶然以对、不知所措。原来当年刘金在一家唱片公司打杂时,杨坤来到公司做客,恰好大厨请假,刘金临时顶上,烧了一桌好菜招待杨坤这位贵客。只闻菜香不见其人,难怪一向做事“走心”的杨坤会对刘金没印象了。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