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大小蔡健雅”亲密合唱,“天然呆”演绎甜蜜跨国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经过一周时间的漫长等待,第二期《中国好歌曲》即将于1月10日晚19:30在央视三套与观众见面。本期“好歌曲”的舞台依旧精彩纷呈,创作奇才纷纷登台。不仅有来自新加坡的“大小蔡健雅”合唱渐欲迷人耳、彝族少年歌唱自己的甜蜜跨国恋,更有羞涩宅男与强悍女汉子用原创歌曲表达各自的酸甜苦辣。而导师杨坤更是单膝跪地求歌,令导师席一片大乱!

刘欢

刘欢

沈阳羞涩“宅男”:幻想一个女神,写出一个《她》

“有的歌有感情没气质,有的歌有气质没感情。这首歌既有气质又有感情。”

这位得到杨坤褒奖的学员名叫王思远,来自沈阳,是一名音乐学院的毕业生。他刚刚在舞台上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她》赢得了杨坤、周华健、蔡健雅三位导师的推杆。见学员在舞台上有点忸怩不安,周华健不禁问道:“之前有像这样的舞台演出经验吗?”而这位青涩的大男孩腼腆一笑:“我第一次登上这样专业、充满聚光灯的舞台。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家里唱歌、写歌,所以今天来这里其实挺不习惯的。”

周华健

周华健

对于这位大男生富有感情的《她》,导师们都忍不住八卦了一回:“她”到底是谁呢?对此,王思远给出的答案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她’是我幻想出来的。我喜欢在家把灯关掉,这样就有无限的遐想空间,又可以去我最想去的地方,见我最想见的人。通过这些想象,我就能设定一些人物。越是虚幻的,越是缺乏真实感,我就越感兴趣。”“创作的时候,实际上灵感是来源于黑暗的地方。我把灯关掉之后,去想象,有时候旋律就会马上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听完这位年轻音乐人关于创作过程的描述,杨坤不胜唏嘘:“上一代的人写歌靠经历,这一代的人写歌靠幻想。”

多数导师的推杆并不影响其他导师的判断。刘欢认为这首歌尽管旋律动听,但歌词仍有改进的空间:“支离凌乱,天一角地一角,文字方面需要弄得有结构、再完整一点。”蓄势已久的蔡健雅立刻毛遂自荐:“在词方面,我有非常非常棒的老师,真的是可以帮助你把这首歌变成:每一次你唱这首歌的时候,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是你唱的那个‘她’。”杨坤也不甘示弱:“我这儿有最好的词人提供给你。我要做一张非常真挚、走心的、有感情的唱片,希望你加入到我的队伍。”听了其他两位唾沫星飞溅的争夺,坐在一边的周华健干脆以逸待劳:“他们有的我都有,我需要再补充吗?”

王思远

王思远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