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电视理论专题片《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将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病难、物价高、就业难、分配不合理、教育不公等这些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个人来说很少同时面对,但对于国家来说,却是一个发展中正在全面经历的难题。如何看待、破解这些难题,由中宣部理论局和我台财经频道联合制作的大型理论专题片《从怎么看到怎么办》,从今晚开始连续8天在我台财经频道播出,寻找解题的答案和思路。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是继前年《六个为什么》、去年《七个怎么看》成功推出之后,央视财经频道又一次在电视理论宣传方面的新尝试。去年的《七个怎么看》播出之后,刘云山部长高度赞扬并作出批示:将《七个怎么看》作为大学和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材下发。

  这次的电视理论专题片《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在充分的总结了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增强了可视性与理论深度相结合。并得到了中宣部领导的肯定。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包括怎么保持物价稳定、分配不公怎么办、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怎么解决就业难、怎样解决看病难、怎样实现教育公平、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节目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度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深入回答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共同破解热点难点,加强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定于8月11日(周四)起连续8天在财经频道黄金时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