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高价月嫂值不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什么涨得快,不是黄金、不是白银,也不是石油,而是月嫂的工资,随着龙年的到来,随着龙年宝宝的增多,月嫂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以北京为例,两年前,月嫂的平均工资只有4000元,而今年春节过后,全日制的月嫂的平均工资已经超过8000元,两年间,月嫂的工资涨幅已经达到100%,堪称涨幅最快的工资,而最贵的月嫂,佣金已经达到1.8万元,这让准爸准妈们大呼“请不起”。

  有的准奶奶和准姥姥们更是为了省钱,更是报名参加月嫂培训。月嫂市场的异常火爆让更多的人认为:当白领不如当月嫂。那么,月嫂该不该这么高价?金牌月嫂是徒有虚名还是名副其实?她们这样高昂的价格就真的合理吗?

  在3月23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的《对手》栏目中即将播出的《高价月嫂值不值?》中,红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张彬、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何霞 、财经评论员王福重组成。蓝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石述思、媒体评论员张春蔚、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大经组成。他们就“高价月嫂值不值?”、“加强监管能抑制月嫂价格过快上涨吗?”进行激烈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预知现场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热词:

  • 高价月嫂值不值
  • 预告
  • 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