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绿色时空官网 >

蝴蝶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一、美凤蝶Papilio  memnon
(1)卵:近球形,表面光滑,直径约1.6-1.7mm,初产时淡黄色至乳白色,渐至深灰色。

(2)成虫:5龄。1-4龄鸟粪状。初龄头壳黑褐色,随龄期增长渐渐变淡,至末龄呈绿色。初孵时体类白色,有黑褐色斑纹,前胸背侧棘发达;2-3龄黄褐色,除前脃节和第8、9腹节棘仍显著,其余棘刺退化。第2-4和第7-9腹节侧面有白色带,第8-10腹节连同其上的棘白色。4龄幼虫深绿色,前胸棘绿色,端部半透明。5龄幼虫第4-5腹节有白色斜带,有时会在背面相接,带上有墨绿色小斑纹,第6腹节侧面也有1同色斑纹。臭角初时浅黄色,末龄时呈橙红色。

(3)蛹:缢蛹,大型,长约36-38mm。前端有1对长突起,末端钝圆,第3腹节后缘及第4腹节前缘向两侧突出。分绿色型和褐色型两种。绿色型蛹背面有宽大的黄绿色菱形纹,翅芽上则有褐色不规则斑纹;褐色型蛹的斑纹似木材的颜色和纹理。

(4)成虫:前翅长约56-69mm,春型个体较小。雌雄异型。雄蝶正面蓝黑色,基部暗红色。后翅无尾突,翅膀反面基部橙红色。雌蝶多态,分无尾型和有尾型,前者多见。前翅灰白色,翅脉及翅膀外缘和顶角区黑色,基部橙红色,中域有并列大型白色斑4-6个。

推荐寄主:琯溪蜜柚、沙田柚、甜橙。

热词:

  • 绿色时空
  • 农业
  • 养殖
  • 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