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5月11日播出:该不该对“份子钱”说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份由湖北恩施市鹤峰县发出的紧急通知史无前例,它要求除了婚丧嫁娶之外,其他一切聚众饮酒行为被视为违规,并将对违规者从重从严处理。而这份通知一出,当地人热衷的请客送礼之风几乎一夜之间禁绝。早在紧急通知出炉之前,湖北恩施这个国家级贫困地区,却是中国办酒席最为疯狂的地方。母猪下窝仔要整酒,家里钉块门板要整酒,盖个楼要整五次酒。赤裸裸的圈钱游戏令整个村庄沦陷,每个人被吸入“人情黑洞”而无法自拔。而这种随份子的事不仅发生在湖北这样的南方地区也发生在我国的其他地区。

    五一结婚旺季刚过,许多网友就在网上晒起了假期随的份子钱。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有的地方不仅结婚要随份子,升学、搬家、参军、孩子满月、周岁等都要请客随礼,越刮越猛的“随礼风”让不少人难以承受,却又无可奈何。来而不往非礼也,人在社会,谁没个红白喜事。随份子原本很正常,可是变味的份子钱它是不是已经演变成一种负担了呢?我们该不该随份子钱?

    在5月11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的《对手》栏目中即将播出的《该不该对“份子钱”说不?》中,红方阵营由新浪财经编委任立殿、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旭、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声演员应宁组成;蓝方阵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湖北恩施州自由撰稿人林志钧、财经评论员王福重组成。他们就“随份子已经变成一种负担了吗?”、“该不该对“份子钱”说不?”进行激烈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预知现场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热词:

  • 对手
  • 播出
  • 该不该
  • 份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