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时尚官网 >

对央视《购时尚》说“不”的女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购时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实我是非常非常想改变我自己的,但是我确实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和方法,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当韩丽走进央视《购时尚》演播室的那一刻,原本是想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却没想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她的内心却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震动。在最初的5天里,韩丽接受了节目组为她准备的一系列从内心到外表的体验与挑战,经过了5天的内心与外在的挣扎与转变,当造型师为她做好新的造型,即将登上亮相舞台时,韩丽却突然哭着冲进洗手间把造型团队辛苦了整整3个小时为她打造的妆容和发型全部洗掉,并拒绝再继续录制节目。

  韩丽为何会在录制现场突然情绪失控?这失控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韩丽曾经有一个认识三年的男友,但在三年的时间里,男友从未带韩丽去参加过任何一个公众的场合,韩丽也从未见过男友的家人和亲友。被自己最爱的人当做"空气"让韩丽无法接受。那段时间,韩丽感觉自己的人生跌进了深渊,"我感觉那时候好像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干了"。韩丽开始"自我封闭",不出家门,不交朋友,只是一个人在家默默地刺十字绣。曾经对前男友刻骨铭心的爱让韩丽始终无法释怀,她把一切归结于自己不够优秀上,她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迎合男友的要求。长期的委屈与焦虑不断在韩丽的内心中挤压,如同一座一触即发的火山。

  当韩丽面对《购时尚》造型师为她打造的新形象,当她看到一地自己被剪落的碎发,韩丽积压已久的心绪终于爆发。"我没想到'改变'原来是一件如此让人心痛的事情,但是经历了这样的痛,我才有了敢于直面自己的勇气!"经过现场心理专家数小时的心理辅导,韩丽终于重新站上了《购时尚》的舞台,面对观众她坦陈自己的心声。

  《购时尚》自开播以来,有一百多位女性在这里接受"改变"。每一位选手的改变看似轻松,但背后都掩藏着巨大的心理震荡,她们每迈出一步,于观众只是冷眼旁观,于她们却需要巨大的勇气。

  《购时尚》专家青音告诉我们,"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女人的头发就是她情感的外延,剪掉她的头发,就是在剪她的心理。"韩丽的"失控"只源于她的"头发",而头发的从长到短却满载着韩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之前的韩丽在生活中一直是忍气吞声、逆来顺受,但是通过《购时尚》,她发现了自己内在性格或人格上的一些问题,重新开始找到自我。"韩丽在《购时尚》所经历的一翻心灵的阵痛的确是很痛苦,但是所有的痛苦都是有意义的!"

热词:

  • 央视
  • 购时尚
  • 女孩
  • 经济台
  • 演播室
  • 平静
  • 挑战